我隨意寫寫, 您隨意走走 ◕‿◕ 來了是緣,去時是客 以喜悅的心情來訪~ 用感恩的心分享 。網海任翱翔◕‿◕

普門品讀書會心得報告

2013083114:44
                          普門品讀書會心得報告   鄭榮華

     感謝智仁師父的慈悲,提供一個修行法門。初期覺得沒有什麼意義,為什麼要花14個月的時間 才完成簡短的普門品導讀及12篇白雲禪師的話禪意分享,這就如同仁師父所言,你們來光明寺 不只是護持三寶,也應得到法益,能夠在個人修行上精進。 在修行中如何學習觀世音菩薩對眾生的方法,並運用在生活中的每一項事務,在心境,不惱、 不慍、不色,心如止水,觀看世間事、起慈悲心,進而繞益眾生,自身充滿法益、法喜, 最後盡覺知所有事務的根源。首先我們要先了解觀世音菩薩是修耳根圓通法門,所以聞聲 救苦,也是牠的法觀法門的方法,比較無法用文字闡述,因為文字有時不易表達菩薩示現 救贖眾生的方法,若我們一心稱念持念觀世音菩薩,學習觀世音菩薩32應聲幫助眾生得到解脫, 化解問題,讓眾生不煩惱,輕安自在,我們也就輕安自在。 當然當人遇到問題得到解脫,我們也需了解解脫的真意,只是當前這個問題或困難的化,我們 還要面對無數的問題,去尋求解脫化解,因為人是帶業來到人間,我們每天也在造福與造業, 因為我們每天大部分都為自己而活,不自知的傷害了別人或眾生,多少人踩在別人的肩膀上讓 自己過快樂一點的生活,所以我們要弄清楚明白,盡量勿超越自己的能力就比較自在才能解脫。 接著自己要常常發慈悲心,先接受苦惱,化解煩惱,運用菩提(無煩惱的)智慧方法,讓事情圓滿, 這樣自己才能得到法益。在此,我再次感恩仁師父的慈悲,在這一年多來陪我ㄧ起成長,讓我在 面對問題時,要以慈悲包容無我,菩提無煩惱的心性去面對,在生活中學習四攝法-佈施、愛語、 利行同事,不思善、不思惡,否則還是造業。持戒定慧,佈施要恆久,無畏施,讓施與受均要 平等,且以慈悲心,量力而為做佈施。 最後我期勉所有的同學能過以直心、智慧、慈悲、禪定菩提自利利他的方法,珍惜現世所面對 的善惡因緣,用時間、智慧菩提心去化解,讓我們此生輕安自在,阿彌佗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