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隨意寫寫, 您隨意走走 ◕‿◕ 來了是緣,去時是客 以喜悅的心情來訪~ 用感恩的心分享 。網海任翱翔◕‿◕

光明寺一日行參

2013083115:00
                                   光明寺一日行參心得 黃麗霞

   一次偶然的因緣到光明寺參訪,認識了上智下仁法師, 從此開啟我對佛法的認識和濃濃的興趣。以前也曾環島朝山, 到了寺廟只會跟著人拿香拜,佛道不分,佛門的禮儀也完全 不懂。還是參加光明寺「出家生活體驗營」和「日行參」之 後,才明白所謂「正知」、「正見」以及「佛法不離世間覺」 的意涵。 佛法講求一切隨緣、隨境,絲毫不可勉強,我也了解過重 的"我執"會害苦自己,所以學佛當學「如何轉境,不被境 轉」。其實之所以參加光明寺舉辦的「出家體驗營」,當初 完全是逃避世俗的藉口,只想暫時找一個避風港,根本對活 動不抱任何期望,但卻不經意的讓我感受到出家師父的無私 奉獻,他們為接引眾生所付出的心力令人感佩!在第一次體 驗營中,我見識到了佛門莊嚴的禮拜、經行、打坐,還有懺 摩、行腳、出坡、叢林一日不做,一日不食的宗風.... .其間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行腳路經遇見往生的動物,出家人 如何出自一份慈悲為他們掩埋;還有行腳經過墓園時,我禁 不住想起已過世的雙親,不知他們現在投生何道?當生命同 樣要我畫上句號時,我該如何晤對並克服內心的惶恐,而目 前的我又該如何依循佛陀的教理去解行?畢竟人命只在呼吸 之間,無常何時會到誰也不知道!

第二次參加一日行參,我更深刻的了解佛法是什麼了! 仁師父教我們安心之道,告訴我們學習菩薩的願行須從身、 口、意的修養做起。因此,我不再沉迷過去相對的是非中, 心靈也因此找到一份安祥與平和。不可思議的是,最近周遭 的朋友都說我改變了,而我也樂於跟他們分享學佛心得,就 請了幾本老師父的書給他們看,讓他們自己去體會、去感受, 畢竟每個人所需不同,我這麼做無非希望更多人得到佛法的 好處,在紛擾的世俗中能獲得心靈的慰藉。在這裡我想說的 是:師父!辛苦你們了!讓我道一聲「感恩」! 你們花了那麼多心思,讓我們有機會參與這麼棒的活動,這 一切我會珍惜並銘記在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