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隨意寫寫, 您隨意走走 ◕‿◕ 來了是緣,去時是客 以喜悅的心情來訪~ 用感恩的心分享 。網海任翱翔◕‿◕

慧行的覺醒

2014100108:10
              


 

     歲月如梭,轉眼出家已近二年,剛來時帶著一股要成就道業及普度

有情的心願及傻勁, 自想著,在家學佛聽經聞法、護持道場二十幾年,

接觸道場的出家眾也有很長的時間,熟悉寺院整體運作,所見所聞,揣摩

出家生活應該可以很快就上手,自認已準備好了做為出家應具備條件,

信心滿滿,很快剃度成為寺院住眾。

    剛開始分配職事,維那、香燈、行堂及環境打掃。當維那時五音

不全,梵唄唱誦好像在跟人家吵架一樣,非常難聽,師兄弟常調侃我,

龍天護法都被我的唱誦給嚇跑了。環境打掃,每天都有掃不完的落葉,

掃到起煩惱,後來師父也教我,一邊掃一邊念掃塵除垢,看能否有所感悟,

結果還是覺得枯燥乏味,內心很苦悶。香積煮菜,亂煮一通,非常難吃,

苦了自己也害了吃的人,真是造業無量喔!

    聽了師父的教導後,才知道初發心出家觀念及心態是偏邪不健康,

出家動機是為逃避現實壓力與對生活失望。自認為學到老和尚高深的

佛法,修學了幾十年的佛法造詣,滿腹經論,好表現,喜歡對人

談玄說妙,隨處想教人
甚至拿著一堆艱深佛法與名相去考法師,

好像不懂這些的就是比我還沒有修為
形成無知的貢高我慢還

洋洋得意。

    不知人家要什麼,造成別人的負擔,自己都做不到一直教人去做,

自己講的輕鬆叫別人做的辛苦,不知是幫人還是害人,有知識沒經驗,

求知不求道,是大家眼中的怪人還不自覺,真是可悲呀!

    也才明白幾十年來勤奮學佛,由於錯用心思,思想偏邪,拾人牙慧,

拿著沒有消化的大經大論
高深的佛法境界現學現賣,滔滔不絕

好為人師,還自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很有本事,現在才明白其實

那些都是嘴皮上的功夫。真正的修行是心上的功夫
,有沒有修行外人

很難看得出來,
嘴皮上的功夫即使是大家拍手讚嘆卻對自己的道業是

一點幫助也沒有呀!


    布施供養也是有選擇性的去做,不會處處隨喜功德,沒有處處

廣修供養,不僅沒有發心護持真正須要的小道場,反而因看不起眼而

吝於布施。

心性的偏差,染著了叛逆、無感、貢高我慢,愛表現,頑劣、…等

師父為我發掘的三十六種惡習而不自覺,但還是有不少人常誇讚我

很精進、很發心,讓迷惑的我更加迷惑,真把我給害死了!

    出家後師父用禪的手法及細心觀照我日常的行為,發現我學佛的

心念及心態,嚴重偏差著魔及邪知邪見,只重理而輕事,以致沾染了

三十六種障道業習而不自知,導致生活大小事不會用也不會行,面對

人與事的處理,樣樣事情都搞砸,真愧對三寶。

    剛出家的懵懂,想法做法行為的稚嫩,眷戀著親情,面對著連

自己都不曾發現的三十六種業習,面對如此錯縱複雜的修行之路,

只有恩師及師兄弟不離不棄,日以繼夜操心勞身陪伴我,教導我,

為了讓我認清事實真相,不要再追求夢幻高深的佛法,導回現實踏實

的生活,師父苦口婆心用溫馨教誨到師子吼到嚴厲責罰,各種看家本領

及軟硬兼施的方法,過程更是血與淚痛苦交織的艱熬,只為了讓我回到

現實,如今我總算能把師父說的:

「佛法是要放在自己心中如實的修行,不是要在眾人面前賣弄的道理」

這句話聽了進去,寧可會行不會說也不要會說不會行,少說多做,

做個老老實實的修行人。
 
                                      

                  

    

          
               

      



  •   雲中人 於 2014-10-09 09:04 3F


  • 不管天氣怎麼變,雲對朋友的心永不變
     
  • 版主於 2014-10-17 11:04 回覆
  •   紫斑蝶 於 2014-10-01 12:23 2F
  • 感恩分享~


    也要謝謝您的關心我~!

    其實~偶而還是有聆聽"為你多活20年:這篇文章的佛號唱誦(放在我的最愛)因為 這是店面

    宗教的區分~某些來店ㄉ客人會露出嫌厭表態...故偶而聽之(選擇時間)
  • 版主於 2014-10-17 11:06 回覆
    有智慧
  •   L.sf 於 2014-10-01 09:32 1F
  • 證實伊波拉病毒擴散到美國境內

     《CNBC》報導,美國疾病管制局正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境內伊波拉確診病例情況。官員表示,該名確診病患曾前往非洲賴比瑞亞旅遊,可能在旅途中遭到感染。患者於九月 20 號回到美國,隨後感到身體不適,開始尋求治療。

     CDC 官員在記者會上強調,他們有信心可以阻止伊拉拉病毒蔓延,且重申伊波拉病毒不會透過空氣傳染,必需透過體液接觸如唾液、血液、嘔吐物等才有感染可能,呼籲無須恐慌。 

    所有與該名確診病患有過接觸的人均有感染風險,未來 21 天之內可能出現相關症狀,包括發燒、劇烈頭痛、肌肉疼痛、腹瀉、嘔吐等等。

    只有出現症狀的伊波拉病患才有感染力,呼籲民眾多洗手,即可預防感染。
     
  • 版主於 2014-10-17 11: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