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隨意寫寫, 您隨意走走 ◕‿◕ 來了是緣,去時是客 以喜悅的心情來訪~ 用感恩的心分享 。網海任翱翔◕‿◕

光明寺一日行參歡喜談

2013083115:27
明寺一日行參歡喜談 學員 許碧珠
    
      早上出門前天氣轉陰下起了毛毛雨,期待已久的一日行參終於到來 ,光明寺就在眼前,非常親切的寧師傅 正揮著手歡迎我的到來, 報到簽名後也看見 仁師傅非常和藹可親的和我打招呼,來到光明 寺心中突然感到無限的歡喜,就好像回到自己家溫暖的感覺。 先到三寶殿禮佛後,報到的都來的差不多了,時間一到隨即進入 教室上課,第一堂課開始,是由仁師傅專任講師,是由最基礎的 稱謂:佛弟子與師傅的尊稱,還有一些禮節,十指合掌這十指也 就是十個波羅蜜的代表,到了寺廟一定要先禮佛,要有虔誠的心 才能得到三寶的保佑,而我們修行是由外而內的,這也是我們初 學者最寶貴的課程。 認識自我:父母生我之前誰是我,父母生我之後我又是誰,所以每 一個自我都有一個我,而我們人最大的敵人也是自我,眼、耳、 鼻、舌、身、五蘊調理,調理不成即成五陰魔。我們的感受為什 麼容易起煩惱?這也是一種我執所起的煩惱障,我們的自我,感 性,理性要能調和才能產生智慧,為什麼道的法也是一種法執, 而這道是要用於那個地方呢?每個人性都有善與惡,而自己內心世 界的那顆礸石,最能分辨是非增長智慧的一顆礸石,要能好好的 去善用它。 學佛時要轉業成道或轉迷成覺,自己做得了主,當「業」力來時 要做到不貪、不嗔、不痴。當自己五蘊所起的感受時,是否能停 止運做,好好的想、受想行識的因果,思考做的結果呢?一定要 「轉」念頭轉識成智,在剎那間能五蘊調理,心念所起「業」的 好壞,能離開「業」的執著進入道的非執著,一般人用自己思維 模式來過自己的生活,智慧是因人有無明(不明瞭)去看世界, 但修養是要慢慢的去覺,無我要突破原來的自我才能起善念。人 生如夢,而生命中的?一次際遇都是緣起剎時生滅,何時能明白生 命的真義,唯有遇見善知識的開導,好好的把握當下的?一份因緣。 從小聽到收音機傳來的念佛聲,總是非常喜歡的想靠近聽清楚, 可能與佛法比較投緣而親近寺廟已是二十多年了,一直都參與著 去朝山、三跪九拜、初一、十五的念佛會,也沒參與過這一日行 參,直到96年因緣際會,我小弟介紹我而來到了光明寺,又參與 了讀書會,但短期修行我還是無緣參加,而今年真感謝 仁師傅與 寧師傅的促成,我這一日行參的緣份,來了解自我,因為這大環 境分分秒秒、日日時時、年年月月、都在變,當我五蘊所起的念 頭,能先思考好與壞的結果,這樣一來才能轉識成智,離開「業 」的執著才有辦法突破原來的自我。接受善法的滋潤,有良師的 引導,才能正法入於心,因為唯有正法入心,才能為佛弟子播下 成佛的種子,所以要進入寶山才能挖到寶物,今天真不虛此行。